考生当天测量体温不合格怎么办?高考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2020年06月23日08:2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考生当天测量体温不合格怎么办?高考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日前,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云南省2020年高考防疫注意事项考生告知书》吸引了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考试及其家长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的规定。那么,考生当天测量体温不合格怎么办?赴考途中及考试过程中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按照要求,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应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可以参加考试或需要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如考试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考试结束后,按考场、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隔离考场考生当科考试结束后应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处理。

  此外,考生在赴考点的出行途中,应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陈怡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