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扎实推进边防工作创新发展筑牢文山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2020年06月23日14:15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边防工作创新发展筑牢文山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6月22日,文山州委书记、州边防委员会主任童志云主持召开州委议边暨州边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边境治理工作。

吴长昆、聂涛、贺勇、李英俊、彭山、朱兴安、姚燕平等出席。

童志云强调,一要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边防”。立足文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讲政治、讲忠诚、讲原则,始终校准边防工作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边防工作始终,把边防工作队伍筑成边疆钢铁长城,切实担负起为国守边、筑牢国家西南安全屏障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建设文山特色的“现代边防”。把国家治理战略要求创造性落实到边境管理工作中,加强立体化边防体系建设,构建运转高效的边防体系,深化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积极塑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在新时代边境治理中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治理模式,建设富裕边疆、法治边疆、文明边疆、平安边疆、和谐边疆、美丽边疆、开放边疆。三要建设坚如磐石的“人民边防”。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军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持续巩固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边机制,构筑好边境、边境村、边境乡(镇)三条人民防线,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发展建设。

童志云特别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把疫情防控与边境管控统筹安排,紧盯边境疫情防控不放松,突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口岸防控,严格落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措施,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从严把好边境防控第一关。(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