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狗不理”干部

2020年06月23日12: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笔者在调研党建促脱贫工作中,与村干部交流,他们讲开展脱贫以来,有这样一批干部,他们经常深入农村开展工作,久而久之,村民家的狗都熟悉了,连老百姓家门口的狗都不再对他们陌生,狗不再叫了,这样的干部很受村民欢迎,他们熟悉家家户户情况,从“狗爱理”到“狗不理”的转变,其实是反映他们作风务实、扎根基层,深受群众欢迎。

“狗不理”,需要放下官架子,少一些痞气和江湖气,真正回归老百姓。争做“狗不理”干部,要多一些“乡土气”,经常践行群众路线,常深入一线调研走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倾听他们心声,帮助群众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难题,只有“大思路”配套“小举措”,“大道理”对接“小日子”,让群众在点滴变化中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政策福利,真正把“狗爱理”的帽子摘掉,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更好地赢得群众信赖、得到群众拥护。由此看出,“狗不理”干部,既能走近群众,又能提高办事效率,这样的干部要多多益善。

争做“狗不理”干部是一种干事的境界,更是今后的一种常态。多一些“狗不理”干部,有利于形成官民之间良性互动平台,应成为基层工作好坏的标尺。(盘得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