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不排除自己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

2020年06月22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表示不排除自己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1日俄罗斯《第1频道》播出的节目中表示,不排除在宪法修正案草案通过的情况下自己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

普京说,如果修宪草案全民投票没有通过,根据自己的经验,一两年后官员们就开始把视线转移到寻找可能的继任者上,而不是正常工作上。他呼吁官员们不要这样,而应该工作。

普京表示,修宪是一件绝对正确的事情,最近几个月的事情证明了这一点。现行宪法是特殊时期通过的,那时候坦克向议会开火,莫斯科出现受害者(指1993年时任总统叶利钦以武力强行解散俄联邦最高苏维埃的事件),目前俄国内政治局势稳定,但还有包括主权在内的问题(修宪内容包含了禁止割让俄领土)。

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透露,普京是否参加下一届选举取决于世界经济状况、疫情后果以及地区冲突的发展。

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普京提议的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

此后,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对修宪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了允许俄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修宪内容,引起了各方关注。按照当前宪法,普京无法参加2024年大选。

目前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根据普京签署的总统令,俄罗斯将于7月1日就修宪草案举行全俄投票。(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