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送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6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税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通过视频连线、上门走访排查等方式,逐户了解纳税人需求,精准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有效提升,各行业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开工本来就晚,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也大不如前,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帮助我们享受税费优惠红利,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启江说。朱启江的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建材批发的小型企业,因前期疫情影响,很多工程项目暂时停摆,建材销售量大幅下降,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税务干部主动为其定制了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并上门辅导其办理相关申报手续,单今年一季度就为该公司减免税款10.4万元。

交通运输行业的复工复产,关系到商品流通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对促进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在税务部门开展的走访中,交通运输行业也是重点之一。在对某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镇雄县分公司的走访中,税务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座谈,全面了解了企业旅客运输量和收益,询问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认真宣讲税费优惠政策。“虽是全省人口最多的县,作为专门从事旅客运输的企业复工复产也较早,但客流量却相较往年大幅下滑,公司效益难以提升,税务部门送来的优惠减免很给力,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公司会计郑西说。在本次走访中,税务部门为该公司送去了26万元的减税“礼包”。

“疫情期间餐馆基本歇业,公司少有大的肉品订单,目前虽然情况好转,但资金压力依然很大,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某肉业公司负责人宗德俊介绍说。据了解,该公司在疫情期间虽自身经营受挫,但依旧向红十字会积极捐赠了抗疫资金30万元,向社会各界捐赠了口罩等物资3万余件。在走访中,税务部门依据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公司减免了7.5万元税款。

据昭通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税务系统走访工作正在开展中,基层税务干部除全面核实各行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外,还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积极上门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辅导和系统操作培训,促进各行业企业 “轻装上阵”。(申芳 王茂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