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助力旅游业复苏

2020年06月22日15: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业逐渐回暖,为服务地方旅游经济,缓解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冲击,云南省昭通市税务部门提升站位、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出实招,以高质有效的精准服务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大礼包”,为旅游业复苏添力。

中国西部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有亚洲最大的露天温泉浴场,景区依山就势,临江而建,草木葱翠,一派独特的高山峡谷盛景。云南水富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西部大峡谷温泉生态园的经营企业,受疫情影响,人员客流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营业额直线下降,资金流转困难。

为助力该公司复工开园恢复正常运营,水富市税务部门加足马力通过微信、QQ、实地走访等形式“点对点”问计问需,针对性地讲解相关优惠政策,并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填写《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办理社保延期缴纳。据了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已为企业减免了52.21万元。“税务部门提供的精准服务和税收优惠礼包及时送达,缓解了公司资金难题,极大地鼓励了我们升级优化、打造特色一级旅游景区的决心。”云南水富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平表示。

位于昭通市西部的大山包,依托绿水青山的环境,打造了大片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沼泽湿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保护湿地之一。大山包周围的民宿、旅客运输等产业是当地农民创收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影响景区关闭,依靠景区增产的各项行业也被迫关门歇业,资金回流困难,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为此,昭阳区税务部门基于数据大平台,精准分析行业特点,组织人员编制电子税务局常用事项操作指南和税收优惠政策电子书,推广“发票邮寄”等便民服务,依托大数据精准对点,释放税收红利,解除企业后顾之忧,让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更安心、更便利。

“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让公司省下不少‘真金白银’,源源不断的税收红利更是提升了我们复工士气,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昭通某旅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朝敏说。

同样受惠于税收优惠礼包的,还有昭通市某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法人李廷才翻阅着税收优惠政策电子书笑着说:“有这个电子书,政策懂了税也免了,税务干部还帮我初步测算了一下,大概能享受1万余元税收优惠,为公司复工复产又增添了一份力量。”

疫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税务部门的服务仍在继续,昭通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以上门走访、组建骨干专班等有针对性的形式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及需求,直面企业最真实的呼声,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用真诚的服务举措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发挥好税收助力企业恢复正常运营、推动经济复苏的积极作用。(严孝莹、魏宝慧、王茂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