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健身场所有序恢复市民锻炼意愿显著提升

2020年06月20日08:56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市内的几家运动场所,各运动场所均按要求有序开放,与之前相比,“回归”锻炼的市民数量有显著提升,市民健身锻炼的积极性日益增长。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审慎有序举办非身体接触类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活动。云南省体育局随即转发该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严格遵照该指导意见的总体原则,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

记者在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东外场看到,前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进入场地前,工作人员均要求市民扫描“健康码”、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并检测体温,到场的市民都自觉配合工作人员的相关防疫措施。

在拓东体育中心东外场,由云南雄冠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开设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正在有序开展训练活动。随着我省疫情防控等级的降低,自6月6日开始,雄冠体育恢复6至15岁青少年儿童足球俱乐部的相关培训课程,并分别开设了周末班、周中班以满足青少年们不同的锻炼需求。与此同时,雄冠体育也积极配合拓东体育中心的防疫措施,登记学员及家长姓名、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

而位于昆明恒隆广场的宝力豪健身,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位入场的会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随着疫情的好转,回到健身房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进入夏季后,昆明室外温度飙升到30度,骄阳烤人,很多人选择在凉爽的室内进行锻炼,尤其在晚间时段,健身的人群明显增加。经常在这里训练的健身爱好者王燕说:“得知健身房开门,我第一天就赶着来了。最近沐浴、操课也都逐步恢复。”

一位已复工的教练说:“这次疫情在给健身行业带来打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次新的提升机会,有更多的专业从业者决心把健身行业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同时也有更多积极向上的大众加入到锻炼健身中。锻炼健身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给广大群众带来健康与欢乐。”(记者 娄莹)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