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召开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

2020年06月20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19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第一次律师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律师协会的工作,就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更好地促进行业建设、指导,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大会选举李世敏为玉溪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选举赵明贵为玉溪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玉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要求玉溪市广大律师在执业和工作中,要找准工作定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改善民生服务,为依法行政服务;要坚守职业理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忠于法律,忠于人民,忠于职业;要规范行业管理,创造良好执业环境,每名律师应该是德能兼优的公民,从业上应该公平公正,不应该见利忘义,唯利是图。

同时,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一手抓律师执业环境的改善,一手抓律师事务所管理规范和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对逾越法律底线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严格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构成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坚决予以惩处,绝不允许少数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影响律师队伍的整体形象;要提高能力素养,建设过硬律师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据悉,截至2020年5月,玉溪市律师事务所从2015年的40家发展到53家 ,执业律师由282人发展到410名,2019年全市律师业务收入8500万元,比2014年的3400万元增长150%。(刘志华 管继方)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