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实施“福蕾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2020年06月19日10: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福建实施“福蕾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福建省近日制定并发布《“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推进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福蕾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以设区市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为牵引、县(市、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统筹指导、乡镇(街道)为主阵地、村(居)为基点的孤弃儿童及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网络;培育扶持一批儿童关爱服务类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和专业队伍;每个设区市每年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不少于600人,到2023年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达到100%;全省每年“福彩助学”孤弃(困境)儿童100人。今年每个设区市选定两个县(市、区)先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逐年推进,使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品牌,提升全省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能力水平。

上述行动计划包括关爱网络建设工程、假期关爱工程、结对帮扶工程、亲情关爱工程、心理健康工程、儿童学校工程、“福彩助学”工程、司法援助工程、智慧关爱工程、队伍培育工程等10项内容。(记者 陈强)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