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大文明" 昆明五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0年06月19日19:21  来源:云南网
 

6月19日上午,由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及五华区武城小学国福校区协办的,以“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武城小学国福校区拉开帷幕。

现场,全校千余名师生们一同在国旗下宣誓倡议,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之后的主题班会上,通过给同学们讲解文明用餐礼仪、设互问互答环节、画文明餐桌手抄报、做光盘行动小游戏、发放“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进校园”吉祥物等,让同学位更加深入地理解什么是文明餐桌,培养学生文明用餐习惯。

 

活动现场 记者 罗威 摄

活动中,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就《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豆角及野生菌、野菜等中毒预警,防范夏季食品易腐变质风险,食品及原材料的采购、贮存、留样等要求,以现场讲解、互问互答的方式,引导师生提高食品安全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活动现场 记者 罗威 摄

据悉,此前,五华区在全区餐饮企业开展了文明餐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中来,让美味佳肴不再成为剩饭剩菜,让节约粮食成为时尚,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小餐桌大文明”真正走入我们的生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