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容易的“八连冠”之后,拜仁再向三冠王进发

2020年06月17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并不容易的“八连冠”之后,拜仁再向三冠王进发

北京时间17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客场1:0击败不莱梅,提前2轮获得本赛季德甲冠军。这是拜仁队史第29座德甲冠军,至此拜仁豪取德甲八连冠,追平尤文图斯上赛季创造的五大联赛连冠纪录。

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拜仁称霸德甲的日子。但一个沉甸甸的联赛冠军背后,当真如此理所当然吗?八连冠,拜仁拿得并不轻松。

图片来源:拜仁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拜仁官方微博

从1932年拜仁首次获得德国顶级联赛冠军之后,这支球队开始了对赛场的统治。自1963-64赛季德甲成立算起,拜仁在过往57个赛季中,获得了其中29座德甲冠军,超过其他德国球队总和(28冠)。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拜仁夺得德甲冠军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他们丢掉冠军,才是天方夜谭。

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拜仁并非人们想象中那样统治力十足。上赛季,拜仁主帅从海因克斯换成了科瓦奇,罗本和里贝里进入合约最后一年随后离队,萨利哈米季奇转会市场各种迷之操作,让拜仁在新老交替的内忧外患下前路迷茫。

他们经历了多年罕有的变革,也实实在在给头号挑战者们提供了足够夺冠的机会和可能性。然而连续两年,无论是多特还是莱比锡红牛,都没有能够抓住机会。

事实上,上个赛季开始,拜仁领先第2名的优势由之前六年的25分、19分、10分、10分、15分、21分变成了2分。

回顾拜仁本赛季德甲夺冠历程,第10轮,他们客场1:5惨负法兰克福,排名联赛第四,随后科瓦奇下课,弗里克上任;帅位更迭后,拜仁在联赛中先是两连胜,随后遭遇两连败,排名降至德甲第七,落后当时的榜首门兴7分。

如果当时告诉你,他们会提前两轮夺冠,多少有些令人难以置信。

从多特对阵拜仁的第二回合较量来看,黄黑军团是有一战之力的,但就是差了那一口气。球员、教练和球队规划的因素,能力和气质的因素,导致了他们的功亏一篑。在拜仁最为摇摆的两年,多特还是没有抓住机会。

足足八年的时间,拜仁没有让一丝意外发生。

在足球世界里,任何胜利都以实力为基础。由于德国足球的特殊性,拜仁纸面实力毋庸置疑。但阵容无法决定球队下限,历史上开翻“银河战舰”的比比皆是。

从休赛期回归的比赛而言,拜仁的准备也远远比其他球队充足。复赛后,拜仁用一场又一场水银泻地般的比赛,早早终结冠军悬念。当德甲在五大联赛中首先回归,人们质疑疫情对足球会产生何种影响的情况下,拜仁亲手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

在表面的云淡风轻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疫情横行,对所有球队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当沙克尔04一路从欧战区掉进联赛中下游的时候,这个道理在所有人面前清晰可见。

赢得德甲冠军之后,拜仁达成本赛季第一个重要目标,也迈出了第一步。对于他们而言,下一个目标是德国杯以及欧冠。

尽管欧冠的回归依然扑朔迷离,可拜仁却做好了准备。对于这支已经七年没有染指大耳朵杯的巴伐利亚豪门而言,他们并不会因为八连冠而缺乏对荣誉的渴望。通过在德甲赛场的强势,没有人会怀疑他们有这个实力。

正如这八座冠军一般,人们只能看到队员们身着冠军T恤在球场中飞奔的喜悦,而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正如拜仁主席海纳所言,球员们和教练组的绝对专注给了他们足够的自信。所有人都知道德甲冠军远远不是拜仁的终点。如今,他们要向着三冠王进发了。(张一凡)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