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建设性”决定

2020年06月16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朗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建设性”决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核问题做出“建设性”决定。

据报道,6月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两份伊核问题报告,一份是对伊朗履行伊核全面协议义务情况的季度报告,指出伊朗继续违反全面协议关键核领域限制;另一份为伊朗履行保障监督义务情况的报告,指出伊朗仍拒绝向机构提供两处地点的核查准入。6月15日起召开的机构理事会会议将审议相关问题。

穆萨维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应以以色列情报部门的主张和指控为依据。他同时敦促机构从事实出发、基于合法的依据提出问题。

他说,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不会做出“无建设性”的决定,否则伊朗将给予应有的回应。他希望结果将会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今年3月5日,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回应机构有关伊朗不配合核查的说法,认定机构依据以色列方面虚假情报提出核查要求,伊朗没有义务配合。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全面协议,随后美国政府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严厉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陈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