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2020年06月16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乡村振兴战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跃彬等一行7人于6月11日至15日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农业关键技术、典型模式提升及“十四五”现代农业规划系列专题调研。

6月12日,在西双版纳州基诺山乡,李学林一行与基诺山乡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先后查看了乡镇集市、巴亚村、扎吕村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科技需求等情况,并与扎吕村村民就农业关键技术需求、发展困难进行交流。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座谈(供图)

6月13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当地茶厂,详细了解当地茶叶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成功经验。随后来到该院茶叶所,听取茶叶所负责人全面汇报云茶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对茶叶所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6月14日,在布朗山乡,李学林一行与乡政府座谈,深入章家村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布朗山乡总体概况及农业发展需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遇到的困难。

6月15日,调研组与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就农业农村发展及“十四五”规划进行座谈,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十三五”农业农村规划实施情况、新形势下“十四五”农业农村规划设想。

李学林指出,农业发展在不断进步,需要与时俱进,从全产业链、三产融合、系统布局中增加附加值、找到适宜当地发展的突破点。作为省级农业科研机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双版纳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为服务全州三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董晓波、杨凯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