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极可能拥有反制高超音速武器的手段

2020年06月15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俄极可能拥有反制高超音速武器的手段

俄总统普京在14日播出的《一周要闻》节目中透露,俄罗斯极有可能将拥有反制高超音速武器的手段。

普京说,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等新型装备研发方面全球领先。未来世界上其他军事大国也将会拥有此类装备,但从2018年至今,(除俄罗斯外)尚无一个国家宣布装备这种武器。

普京说,高超音速导弹速度如此之快,目前还没有国家能够拦截。但当其他国家也拥有高超音速武器时,俄罗斯将给他们一个“惊喜”,俄极有可能已经拥有反制高超音速武器的手段。

普京在解释为什么俄罗斯要开发高超音速武器时说,苏联解体后,一些自诩为冷战胜利者的人无视国际法重新划分世界。这种改变让俄罗斯变得痛苦和弱小。

普京说,当美国宣布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时,俄罗斯必须基于这一情况制定计划,并确保俄罗斯的无条件安全。

普京还强调,在核力量方面,俄罗斯与美国在载具和弹头数量方面处于均势。但在未来武器研发方面,俄罗斯领先。

2018年,普京在国情咨文中首次透露,俄罗斯拥有“先锋”和“匕首”等多种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可以以20倍音速飞行,具有洲际打击能力,“是一种未来的武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可以装在米格31型战斗机上。该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飞行速度超过10倍音速。

普京此前曾表示,高超音速导弹使得其他国家在遏制俄罗斯方面的巨额花费失去意义。

此前美国方面承认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落后于俄罗斯,将加大研发力度。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美国在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比世界最快的导弹速度还快17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