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364多万人有了“金融信用档案”

2020年06月15日08:1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2364多万人有了“金融信用档案”

  昨日,记者从2020信用昆明行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获悉,目前,云南已为2364.5万自然人建立金融信用档案,此举有效提高了全社会文明诚信水平。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起的,定于每年6月14日举行,旨在鼓励公民主动关心个人信用记录,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在本次活动上,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张剑昆介绍,截至目前,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全省2364.5万自然人、20万家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

  征信记录了个人或企业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未来的经济活动。有关过去信用行为的记录会体现在“信用报告”里,“信用报告”被人们形容为“经济身份证”。(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