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网购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平台为联联周边游

2020年06月13日09:2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网购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平台为联联周边游

昨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商平台“6·18”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座谈会,对昆明市多家主要电商平台进行行政指导,规范网络促销行为,引导电商平台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规范订(定)金、优惠券的使用方法,不搞有价无货、先涨价再打折等欺骗消费的行为,通过集中指导倡导平台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会上,昆明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网络交易投诉举报热点情况。今年1月至5月,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网购举报、投诉、咨询共12917件,与去年同期的5368件相比上升140.63%;举报量上升最多,同比增长1381.98%。

网购消费者举报高发于官渡区;主城区网购举报涨幅最大的也为官渡区,环比上涨1865.38%。此外,消费者网购举报、投诉、咨询中,消费者举报最多的平台为阿里巴巴,投诉最多的平台为联联周边游。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建华副局长表示:“今年‘6·18’,我们将继续对昆明市网络交易市场进行定向监测,而且监测范围更广、监测标准更高、监管力度更大。”他要求,电商平台要积极落实治理义务,履行法定责任,禁止违背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努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健康规范的消费环境。(龙丹)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