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暴雨致城市内涝 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6月13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6月10日17时30分许,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主城区突降暴雨,短短一个小时内,全城多处发生内涝,部分区域积水深度达到了1.5米,各处受灾点不断传来求救的讯息……

“宣威市雄业红绿灯路口处发生内涝,路口下水道被堵,附近多家商户被淹。”“宣威市老人民医院对面小北门街发生内涝,现场多家住户被淹,无人员被困。”“渔业管理站发生内涝,请求救援!”19时09分之后,宣威市消防救援大队陆续接到报警。

供图

灾情就是命令,宣威市振兴街消防救援站闻警即动,分别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在指挥员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不断疏通着下水道,帮受灾商户转移重要物资,将20余头猪和60余只鸡鸭转移至安全地带,用车载泵及手抬机动泵对被淹商铺、民居、储物仓库进行积水抽排。

其中一住户家中情况较为严重,屋内积水近1米,其余住户被淹情况轻微。救援人员首先将受灾住户电闸全部断开,随后展开紧急救援,救援行动分两组进行,一组负责组织轻微受灾住户开展自救,另一组利用手抬机动泵对受灾严重的住户进行排水,20时13分,该区域受灾住户积水全部排除。

供图

截至当日22时,宣威市消防救援大队共接到8起抗洪抢险警情,出动消防车9辆(次),警力49人(次)。持续的强降雨,连续近5小时的紧急救援,这支在火场上顶烈焰、战“火魔”的逆行者,在这次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同样成为趟洪水、解危难的救援先锋。(沈宗帅、杨宵圆)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