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俄美关系成为美政客竞选的牺牲品

2020年06月12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方:俄美关系成为美政客竞选的牺牲品

美国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10日提交一份报告,其中建议对俄实施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美关系成为了美国政客竞选的牺牲品。

佩斯科夫说,俄方对于美国某些政客的冲动表示遗憾。总体来说这些制裁措施是违反国际法的。这些建议不会对俄美关系正常化有任何帮助,希望这些制裁措施仅仅停留在建议阶段,而不会被执行。

佩斯科夫说,在美国大选之前,俄美关系话题总是被炒作。随着美国大选活动的推进,俄美双边关系就会成为美国政客在选举中取得成功所必须付出的牺牲品。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美国若再一次对俄实施制裁将会导致双方关系倒退几十年。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说,此次对俄实施制裁的想法是出于美国国内政治的需要,如果落实这些建议,则会导致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斯卢茨基表示,这份报告是由脱离实际的人所写的。制裁已成为美国外交的主要工具,但迟早(制裁)“会像回旋镖一样被用于美国自身”。对俄罗斯的任何制裁都不会导致俄罗斯的孤立。

针对报告中提到“俄罗斯资助恐怖组织”一事,斯卢茨基表示,俄方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言论。俄罗斯在所有战线上均与恐怖主义组织作战。这一点与美国不同——美国勾搭叙利亚恐怖组织并将其称为“温和反对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有关“俄罗斯资助恐怖组织”的说法非常无耻。美国某些政治阶层试图借报告在反俄浪潮中提高自身知名度。对此俄方早已习惯。(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