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转变生产方式 转变生活方式 转变思想方式

2020年06月12日08:36  来源:云南日报
 

6月11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曲靖市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在持续稳定高质量脱贫上不断努力。

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王予波调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援建幼儿园,对央企助力云南教育扶贫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当地配好师资,办好学前教育。

在钟屏北片区、以礼片区、华泥产业示范基地,王予波调研文渊高中、卫生服务中心、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入户走访搬迁群众,电话抽查在外务工群众就业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已经部署要求的工作要干到位,符合发展趋势的工作要多研究。要转变生产方式,特别是生产组织方式,在扩大规模、适应市场中发展壮大产业。通过建立经济合作组织,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要抓好劳务扶贫和教育扶贫,让每一个群众既安居更乐业。要转变生活方式,引领群众适应新的社区生活,追求现代文明。要转变思想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在奋斗中共创美好生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