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名武警官兵无偿献血3万余毫升传递爱心

2020年06月12日11: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兵积极踊跃报名。葛国通 摄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6月11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执勤支队组织广大官兵积极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时,当云南省昆明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缓缓驶入军营时,官兵们早已集结列队等待。待车辆和采血设备安置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不久,献血车前就排起了迷彩“长龙”。

集中采血。葛国通 摄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崇高理念的践行,是‘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的体现,我们通过无偿献血这种形式,表达军人最朴素的奉献和责任。”已经是第五次献血的武警云南省总队执勤支队政治委员张勇介绍,这些无偿献血的官兵中,不少人已多次参加过献血。

在献血现场,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部队干部党员、班长骨干模范带头,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捐献一份鲜血,奉献一份爱心”成为官兵们广为传递的爱心音符。

合影留念。葛国通 摄

该支队战士曾飞武此次已经是第七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了,这次又献血400毫升。曾飞武说,献血不仅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还能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解决燃眉之急,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出了一份真挚的爱心。

据统计,当天共有119名官兵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7200毫升。(葛国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