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新活力 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升级上市

2020年06月12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12日电 (虎遵会)6月11日,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上,昆中药正式宣布参苓健脾胃颗粒品牌升级上市。

云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教研室主任秦竹在发布会上介绍,参苓健脾胃颗粒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传承经典名方“参苓白术散”。经过多年传承发展,1998年,该药由云南省药品标准上升为国家药品标准,更名为“参苓健脾胃颗粒”。

发布会上,秦竹从脾虚湿盛证对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的方剂组成、主治功能、治疗领域等展开了学术分享。“脾胃是人体生存所依赖的能源之提供者,是气血生化之源、后天之本,是启动身体免疫的源动力,而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可以说是脾胃类中药典型代表。”

昆中药总经理杨承权介绍,作为一家有639年中医药发展史的老字号企业,昆中药传承传统中医药文化百年精髓。如今,围绕“吃不下,身体差,补脾健胃是根本”的中医理论,对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产品进行“更适合中老年的助消化药”品牌升级,竭力让中医药老字号、老品牌焕发新的青春活力。

杨承权介绍,升级后的参苓健脾胃颗粒,依据中医理论为基础,遵古法炮制,与现代制药技术完美结合,建立起符合中医药评价标准的创新研发体系,使精品国药逐步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这也能更好地激发出参苓健脾胃颗粒剂型优势,致力于满足脾胃品类市场需求,便于人体吸收,让调脾健胃变得更加便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