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大员”知行合一抓党建

2020年06月12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让党支部在基层中唱主角、打头阵、挑大梁,全方位加强基层供电所和一线班组建设管理,推动形成大抓支部、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同时为落实好云南电网公司党委推动党支部和“三基”建设工作,云南电网普洱思茅供电局倚象供电所通过发挥“四大员”作用,挖掘落地措施、拓宽融合路径,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供电所落地有声。

站好四班岗 “四大员”层层发力

基层党支部建设,所长、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要率先发挥作用,才能凝聚全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倚象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的李志章深以为“一个所长天天脑子想着怎么去收电费、查线损,充其量就是个班长;所长要有辩方向、识短板、抓重点的能力”。作为电网企业一线班组,李志章把这种能力理解为“自己先学,再教别人”的“翻译员”能力,即带头熟读学透上级各项制度要求,把握到位,然后化繁为简,翻译成简单易行的具体措施,让员工清楚做什么,怎么做?减少折腾。

同时,供电所党员亮身份做好“监督员”。大家在工作中佩戴技术(技能)专家、安全卫士、排爆达人等标识,党员佩戴党徽。接受群众监督,带动身边人不违章、不违规;发挥党员“智囊团”的作用,使供电所日常报表从67个精简减少到19个,派车系统从4张表格精简到1张表格,为基层减负提供依据。

针对倚象供电所岗位流动较快、人员输出较多的现状,党支部书记争当培训“组织员”,统筹年度重点制订培训计划,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 因材施教,目前全所15人已培育出高级工12人、技能专家4人,争当先进、争创第一的良好氛围已蔚然成风;同时领导扎根基层调研帮扶,帮助解决实训场建设、脱贫攻坚施工资源不足等问题,为员工大胆干事创造条件。

在“领头羊”的作用下,党支部致力当好“宣传员”。在急难险重面前,“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支持地方脱贫攻坚、服务用户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班组建设上,结合个人成长五年规划,鼓励自我突破,打造人人都是人才的“奇人文化”,目前所里有小画家、活地图、演讲家、大厨、技术技能专家,党支部用梦想激发员工内生动力,通过一个个小目标最终实现供电所的梦想——争创南网五星级供电所,让南方电网企业文化理念在基层落地。

供图

践知行合一诺言

“理念不是挂在墙上的,是要说到做到的,这才一个南网供电所的正能量。”多年来,倚象供电所党支部紧扣保稳定、保安全、优服务三个目标,把党员发挥作用落到具体工作中,带动员工提升关键指标。在党支部“知行合一”执行力文化的感召下,倚象供电所综合线损率达4.45%,低压集抄覆盖率100%,智能电表覆盖率100%,自动抄表率99.97%,电子化结算率99.89%。(方皖新、李志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