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紧急应对疫情的经济救助规模提升至1360亿欧元

2020年06月11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将紧急应对疫情的经济救助规模提升至1360亿欧元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0日将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救助规模提升至1360亿欧元。在当天公布的今年第三次财政预算修正案中,其成本已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6%。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在财政预算修正案报告中表示,政府在4月确定1100亿欧元的紧急经济救助计划,但此后仍需提高相关金额,其中考虑到税收下降和额外支出等因素。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财政事务委员会表示,法国采取的相关经济措施完全可以与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所做的事情“相提并论”。他警告,由于疫情的冲击,法国经济形势严峻,未来几个月法国将失去80万个工作岗位。

法国政府将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提供救助,包括9日宣布向航空业提供150亿欧元救助资金,以及救助汽车业的80亿欧元和旅游业的180亿欧元资金。勒梅尔表示,结合政府已扩大到公司和欧盟机构的融资担保,政府已动员了总计4600亿欧元。

根据最新的经济预测,法国经济今年将萎缩11.4%;同时由于税收快速下降,政府预计今年公共部门预算赤字将达到空前水平,到今年年底公共债务将达到GDP的120.9%。

为应对疫情,自3月中旬以来,法国采取“封城”等管制措施,经济活动陷于停滞,5月11日起启动“解封”,6月2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如果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6月22日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法国大部分经济活动届时将会恢复。

法国卫生紧急状态将于7月10日到期,法国政府考虑不再继续延长。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准备新法案,将允许总理菲利普继续保留一些疫情应对措施,直到11月10日。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0日为29319例,住院患者降至11678人,重症患者降至933人。(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