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已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

2020年06月11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省已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 没收非法渔获物500多吨

  记者10日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获悉,近日,其直属一支队与霞浦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在连江东西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正在航行的渔业辅助船,该船为浙江籍,船上装载大量冰鲜渔料。

  执法人员将渉事船舶押回港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从5月1日起,福建省海域进入为期4个月半的海洋伏季休渔期。今年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渔船共12089艘,其中海洋捕捞渔船10954艘,海洋捕捞辅助船1135艘。

  福建省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在做好防范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工作的同时,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行为“顶格处置”,严禁冰鲜杂鱼交易,严管钓具作业渔船,严格船籍港休渔制度,严打涉渔“三无”船舶,严惩各类违法行为。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统筹调度福建省沿海执法船艇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和频度,持续开展福建海洋“蓝剑”联合执法行动。目前已出动执法船艇879艘次,查获涉嫌违法船舶103艘。

  据统计,伏休以来,福建省沿海各地已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没收非法渔获物500多吨。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执法联动,进一步密切涉海部门协作,加强省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船舶,有力保障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闫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