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提名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2020年06月10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尼日利亚提名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继墨西哥之后,尼日利亚9日正式提名本国经济学家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参选世界贸易组织新一任总干事。

根据世贸组织官网当天发布的个人简历,奥孔乔-伊韦阿拉是国际金融专家、经济学家和国际发展事务专家,曾担任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以及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奥孔乔-伊韦阿拉目前担任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新冠疫情期间,她作为非洲联盟特使,负责调动国际资金支持抗疫行动,被誉为“有能力的谈判者”和“高效的共识建立者”。

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5月14日宣布,他将于8月31日正式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于6月8日正式启动,世贸组织成员可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向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提名各自的总干事候选人。7月8日之后,总理事会将向成员发布最终确定的总干事候选人名单。

6月8日,墨西哥宣布提名该国官员赫苏斯·塞亚德参选世贸组织新一任总干事。塞亚德曾担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以及世贸组织前身关税和贸易总协定副总干事。

按照世贸组织有关规定,除特殊情况外,世贸组织将按照协商一致原则,确定最终的总干事人选。如果到8月31日仍无法确认新总干事人选,总理事会须指定一名现任副总干事担任代理总干事,直至任命新总干事。(凌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