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出口额录得史上最大跌幅 对华进口额增10%

2020年06月10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4月出口额录得史上最大跌幅 对华进口额增10%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德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下降(同比,下同)31.1%和21.6%。其中,4月出口创下1950年联邦德国建立外贸统计数据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进口亦创下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不过,当月德国从中国进口金额逆势增长了10%。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今年4月,德国共向外国出口757亿欧元货物、进口722亿欧元货物。经日历和季节调整后,4月外贸出口额与3月环比下降24%、进口下降16.5%。这意味着4月德国进出口两项数据的环比数值亦同时创下1990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

在疫情对不同国家与德国之间贸易往来影响方面,4月,德国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法国、意大利和美国出口额均出现大幅下跌,同比分别下降48.3%、40.1%和35.8%。而在率先走出疫情影响的中国,4月德国对华出口仅下降12.6%,金额达72亿欧元。

4月,德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为中国,共进口94亿欧元货物,同比增长10%。从美国进口金额增长2.4%,为59亿欧元。而从法国和意大利进口额则大幅下跌37.3%和32.5%,分别为35亿和32亿欧元。

德国经济界对于该国今年全年外贸前景表现出悲观情绪。德国工商大会预计2020年全年出口额将下降15%。德国工业联合会亦预计德国商品和服务业出口额将出现15%的负增长。(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