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达“新常态”前“过渡期”首日见闻

2020年06月09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首都雅加达“新常态”前“过渡期”首日见闻

印尼首都雅加达“新常态”前“过渡期”首日见闻

  图为雅加达市中心大圆环车流拥堵。 林永传 摄

  图为市中心一移动通讯营业厅前排队的顾客。 林永传 摄

   8日是印尼首都雅加达进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态”前“过渡期”的第一天。虽然仍处于“大规模社会限制”实施阶段,但雅加达街头已车流滚滚,民众在商场、地摊购物、聚餐,重启经济的意味明显。

  图为市中心一电信营业厅里,员工“全副武装”办理业务。 林永传 摄

  图为许多小区的餐馆恢复了堂食服务。 林永传 摄

  图为小摊贩在路边摊烤肉趾。 林永传 摄

  当天,印尼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7例,仍处于疫情发生以来的增长高位。累计确诊32033例,其中治愈10904例、死亡1883例。其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始终居东南亚国家最高。

  图为民众在路边地摊聚集消费。身后大屏幕上正在播放印尼总警长的抗“疫”知识宣讲。 林永传 摄

  图为民众在街边休闲。 林永传 摄

  雅加达省长阿尼斯日前通报,自本月8日起,该市将放宽“大规模社会限制”的部分措施,办公场所、餐馆和零售店可以重新开业,各场所出入人数限定在容量的50%以内;公共交通服务也将恢复运行,但只限平日容量的一半。本月15日起允许购物商场复市,旅游景点可在20日重新对外开放。

  图为顾客在大商场超市里选购水果。 林永传 摄

  图为顾客在刚刚复市的大商场里闲逛。 林永传 摄

  图为民众在路边摊点聚集消费。 林永传 摄

  阿尼斯称,6月份为“重启经济”前的过渡时期,当局也将允许宗教场所恢复活动,娱乐场所、公园、动物园、博物馆、图书馆、体育设施、海滩和其他公共设施将逐步开放。希望尽早让经济返回正轨。(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