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消费扶贫馆正式上线

2020年06月09日08:2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消费扶贫馆正式上线

  日前,在上海市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拼多多宣布将投入5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正式上线云南消费扶贫馆。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消费扶贫馆,将拉动全国消费者对云南农产品的消费扶贫热潮。

  此次上线的云南消费扶贫馆囊括全省16个地级市、自治州的丰富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数量超过1500种,如保山精品咖啡、曲靖火腿、楚雄紫皮洋葱等,消费者在拼多多搜索“百县百品”“云南消费扶贫”等关键词即可进入活动专区。用户在消费扶贫馆内购买任意一款扶贫商品,拼多多平台均对相关商品给予每单3元的专项补贴。有了5000万元的补贴,云南消费扶贫馆农产品价格全面降低。醇香速溶咖啡13.5元36杯、现挖紫皮洋葱9.9元10斤、薄皮老树核桃35.5元5斤等,以此激发用户的消费热情。

  截至6月7日下午3点,“云南消费扶贫馆”首场直播吸引超过60万人观看,实现扶贫产品订单量超12万单。其中,高原土豆、薄皮核桃、特色咖啡等扶贫产品上线后订单量迅速破万。

  拼多多此次推出的消费扶贫专馆集中筛选了一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通过补贴放大农产品上行效果。这些扶贫产品背后埋藏着许多扶贫故事。馆内一款咖啡为来自保山市潞江坝地区两个贫困村生产的咖啡豆。此前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拼多多设立“多多农园”项目,投入资金,引导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并和云南省农科院等机构合作改善咖啡种植模式,提升产业附加值,培养电商“新农人”,探索最符合当地实际的咖啡种植、加工和销售模式。此次上海市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仪式上,上海援滇干部与保山当地咖啡产业合作社的“新农人”视频连线直播带货。目前该咖啡在拼多多销量已突破2万单,预计在消费扶贫馆等活动的带动下,销量将继续大幅提升。(张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