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严把出口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关

2020年06月08日08:09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昆明海关、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着力维护市场秩序。行动将突出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5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进行全种类、全过程、全方位整治。采取全面梳理生产企业信息,组织对生产和流通领域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以及无纺布、熔喷非织造布开展风险监测抽检和质量监督抽检,加大出口防疫物资查验力度,指导企业在报关前完善出口产品档案,实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价格承诺临时备案等一系列措施,强化生产源头控制,严格企业资质,明确产品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对不合格产品开展全流程追溯,严把防疫物资质量关。

专项整治行动将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以及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打击、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出口不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的产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收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等各类违法行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记者 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