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船长”守护母亲河

2020年06月08日08:1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老船长”守护母亲河

  今年56岁的李春伟是云南京环盘宸公司盘龙江打捞队队长,早上8点他驾船从盘龙江通济桥出发,开始一天的江面保洁工作。从巡津街到霖雨桥,绵延10公里,江面上的垃圾和水草都是由李春伟所在的打捞队负责打捞。

  李春伟从小在盘龙江边长大,1997年,因为有船只驾驶证,他被调到盘龙江打捞队工作。每天在负责的区段江面上至少往返4次,一柄镰刀、一把长钩、一张网兜、一艘小船——这是李春伟的一天,也是这位“老船长”的23年。

  说起盘龙江,李春伟用 “母亲河”三个字来形容。近年来,随着河流治理的深入开展,一度被严重污染的江水变得越来越清澈,每天打捞的垃圾也在逐渐减少,这是最令李春伟和他的同事高兴的事。

  图为李春伟(后)和同事在盘龙江上工作。 新华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