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自主驾驶汽车只能减少美国三分之一事故

2020年06月06日09: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研究称自主驾驶汽车只能减少美国三分之一事故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4日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长期被标榜能避免致命交通事故的自主驾驶汽车恐怕只能防止美国三分之一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分析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记录的全美5000多起撞车事故,发现其中三分之一事故完全缘于驾车人注意力分散等“感觉和感知”失误,或者完全因为驾车人饮酒或吸毒而“能力丧失”导致。

  研究认为,自主驾驶汽车可以避免这两类事故。但对于误判其他车辆车速等“判断失误”、驾驶速度超过路况允许车速等“规划失误”以及不正确避让等“执行失误”导致的事故,自主驾驶汽车无能为力。

  研究报告主笔之一、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副所长杰茜卡·奇基诺说:“如果大家不去处理这些问题,自主驾驶无法大幅提升安全系数。”

  路透社报援引交通专家的话报道,美国去年大约超过3.6万人死于车祸。包括传统汽车制造商和高技术企业在内的自主驾驶汽车研发商认为,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大幅减少致命道路交通事故。

  美联社报道,60多家企业申请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主驾驶汽车,但还没有启动完全由机器人操纵、没有真人司机驾驶的自主驾驶叫车服务。多家企业过去两年多次承诺将提供这类服务,但一再推迟启动,缘由是网约车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一辆自主驾驶汽车2018年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一名行人,引发安全争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