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主城区小升初网上报名操作说明发布

学籍信息要准确 提交并打印确认表才算报名成功

2020年06月06日09:0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学籍信息要准确 提交并打印确认表才算报名成功

  今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升初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6日0时至6月10日24时。昨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网上报名操作说明。在此提醒,报名时间不分先后,只有确认信息提交,并打印信息确认表,网上报名才算完成。

  根据操作说明,家长要使用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输入网址www.kmyzw.cn,进入“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以下简称“昆明义招网”),点击“小升初报名”进入报名平台。

  首次登录的用户须先注册,系统会依据昆明义招网中的档案数据进行核验,如系统提示学籍信息有误,学生及家长应联系就读小学或小学所属教育体育部门进行咨询,获得学生正确的学籍信息。注册时,输入昆明市主城区小学学籍号或是从区教育体育部门获得的个别生临时学籍号。

  注册成功后,在登录页面中填写报名学生注册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号或其他证件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后,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网上报名过程中,需要依次进行几个步骤:填写学生基本信息,选择报名方式,核对报名信息,打印信息确认表。

  系统会依据前期毕业小学或区教育体育部门在昆明义招网中建立的电子档案,自动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家长根据所列信息修改完善即可。选择报名方式时,学生家长按照自愿原则,点击“选择公办初中分配”或“选择民办初中报名”其中一种方式报名。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公办初中分配不需要选择具体学校;选择民办初中报名后,系统会弹出选择菜单,在菜单中民办学校以属地进行分类,学生家长只可选择1所民办学校报名。

  信息填报完毕后,要认真核对。如填报信息有误,应及时修改;如不能确定信息是否准确,可先将所填信息保存,此时所有信息将被系统保存,但可修改。如信息确认无误,即可提交,提交后信息将无法修改。

  只点击了“保存信息”的学生及家长,在6月10日以前对信息进行核实修改,并点击“确认信息无误提交”。只有确认信息提交,并打印信息确认表,网上报名才算完成,否则将视为网上报名不成功。确认提交后,系统将进入信息确认表打印页面并提示已完成信息采集。点击“下载”按钮,系统会将信息采集表以图片形式保存在电脑中,家长需要将图片用A4纸打印并粘贴学生照片。

  网上报名的时间不分先后,请学生及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错峰报名。如果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0871-65178050、0871-65182331进行咨询。(张丽亚)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