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德水电站成功蓄水至945米

2020年06月06日08:56  来源:云南日报
 

6月4日,乌东德水电站水库成功蓄水至945米,圆满实现第二阶段蓄水目标,向7月初首批机组准点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乌东德水电站水库蓄水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20年1月15日开始,1月21日顺利蓄水至895米;第二阶段蓄水于5月6日开始,历时1个月,成功蓄水至945米,该水位也是水轮机组发电的最低水位;第三阶段蓄水将按照计划分步实施。水库蓄水是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大控制性节点,蓄水过程复杂。三峡集团精心组织管理,与参建各方一道,克服技术难度大、工期紧、下游供水、水库库岸稳定等困难,顺利完成第二阶段蓄水任务。

蓄水期间,三峡集团加强对大坝、地下厂房、泄洪建筑物、库区地质等方面的巡视监测,加大对监测成果的实施对比分析。巡视与监测结果表明,乌东德水电站工程枢纽区边坡和各建筑物运行正常,库岸边坡总体稳定。

乌东德水电站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航运。水库正常蓄水位975米,死水位945米,正常蓄水位库容58.6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24.4亿立方米。(记者 李继洪 通讯员 王普)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