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疫情正在改善 但仍需严密监控各地局势

2020年06月05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俄疫情正在改善 但仍需严密监控各地局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表示,俄疫情正在改善,但有地区疫情走势仍然复杂,各地疫情局势仍需严密监控。

普京当天是在俄联邦安全委员会的一次视频会议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说,整体上俄罗斯的疫情局势正在稳定和改善,但需要时刻严密地监控各地局势并迅速应对局势变化。

普京说,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疫情感染人数正在上升,那里的疫情走势仍然复杂,因此需要尽快提供帮助。他要求国防部立刻行动在外贝加尔边疆区部署医院并派遣专家前往当地向病毒感染者提供帮助。

据俄新社消息,俄国防部已经开始从布里亚特向外贝加尔边疆区转移一所有100个床位、配备人工呼吸系统等医疗器械的野战医院。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当天透露,新冠病毒疫情出现第二波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要总结经验。

波波娃说,现在谈论疫苗出现的时间以及效果还为时过早。未来新冠病毒疫苗将不会只有一种,将有不同的疫苗和药物来适应不同人群。

据俄国防部消息,4日已有50名军人完成全面体检。他们将隔离14天后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注射试验。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831例,累计感染人数为441108人。其中莫斯科新增感染人数1998人,这是继3日以来,连续第二天莫斯科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低于2000人。

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俄每天进行30.7万例新冠病毒检测,累计已完成检测1170万次。目前仍有31.3万人处于医学观察阶段。(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