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川大吗?云南学子赶紧行动起来

2020年06月05日13: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人民网昆明6月5日电 (程浩)云南学子想报考四川大学吗?如何了解四川大学在云南的招生信息?日前,四川大学云南招生组组长姜利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南学子可通过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cu.edu.cn,或微信公众号“四川大学本科招生”“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云南和校园”了解川大在云南的招生信息,也可拨打川大招生办公室电话028—86080605、86081605咨询。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地处“天府之国”成都,其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就川大在云南的招生情况而言,其在云南招生数量长期居全国“双一流”A类高校之首,2019年在滇招生377人。

为让云南学子入学后尽快适应学习环境,川大首创川大云南籍在校生服务工作,提供从校园新生接待、经验交流、文体活动、学习深造、实习就业的广泛交流互助平台与帮扶。

更吸引人的是,为方便学生选择适合的专业,川大提供三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新生选拔、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下学期。转出学院不设学分绩点和转出比例限制。“2019年川大就有千余名同学成功转了专业。”姜利寒说。

而且,川大有57个专业设有双学位培养计划,学生大二下学期可开始修读双学位。另外,川大还有73个专业设有辅修培养计划。

很多学生看重入学后的对外交流,姜利寒介绍,川大目前有近百个国际及港澳台联合培养项目,“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等短期访学交流、全球实习实训项目约70个,派出学生近400人。而且,川大每年开设“国际课程周”项目,邀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名师来校开展为川学生开设为期两周的全英文课程。

当然,如果云南学子毕业后回到家乡,还有川大云南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可以依靠。成立于2001年的川大云南校友会,在滇校友总人数逾7000人,较多校友在昆明工作,广泛分布于高教、医疗、政府、金融、水电等行业。

还等什么,云南学子赶紧行动起来,向川大进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