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4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8.8% 创历史最大跌幅

2020年06月04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今年4月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8.8% 创历史最大跌幅

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下降18.8%,创2002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与3月环比,4月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22个出现下跌,且15个行业创纪录下降。其中,汽车制造业降幅最大,环比下降88.5%,影响了冶金、橡胶塑料、机械设备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此外,皮革、旅行用品和鞋类下降48.8%,饮料下降37.6%,服装和服饰下降37.5%。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79.6%,创历史最大降幅。而资本货物环比下降41.5%、中间产品环比下降14.8%、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环比下降12.4%。

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巴西工业产值下降27.2%,也创历史最低纪录。其中,汽车行业下降92.1%,服装和服饰下降64.9%,饮料下降50.7%,金属产品下降34.1%。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下降8.2%。而过去12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下降2.9%。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社会隔离措施影响,4月份巴西制造业几乎完全停工停产,对巴西今年经济造成了很大影响。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下降6.25%,其中工业产值将下跌3.59%。(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