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称邀请俄罗斯参加G7峰会须由G7成员国形成共识

2020年06月04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称邀请俄罗斯参加G7峰会须由G7成员国形成共识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3日称,邀请俄罗斯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须由G7成员国形成共识。法方也同时认为需要找到与俄罗斯进行对话的途径。

法国外交部方面当天在回应有关问题时表示,七国集团于2014年做出针对俄罗斯的决定。根据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任何新的有关决定都必须由七国集团成员国共同达成。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底表示,计划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G7峰会。加拿大和英国据称不支持俄罗斯的重新加入。

七国集团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G8)。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7个国家拒绝参加原定6月在俄罗斯举行的G8峰会,转而举行G7峰会。

法国总统府方面3日也就是否邀请俄罗斯参加G7峰会的相关议题表态。总统府官员表示,由于某些特殊原因,俄罗斯已被排除在G7之外,现在“我们看不到这种情况有所改变”。

这名官员也表示,需要找到与俄罗斯对话的途径,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其他国际伙伴的意见。他指出,与俄罗斯的对话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但无论如何,需要在G7内部达成共识,他透露目前为止在有关问题上仍没有共识。该官员还认为,目前并不觉得俄罗斯“急于或非常渴望”重返G7。

2019年G7峰会在法国召开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法国进行工作访问,并与马克龙举行会晤。(记者 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