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对摆地摊啥态度?云南省住建厅这样回复

2020年06月04日14: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4日电 (程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人万人聊“地摊”。最近,“摆地摊”成为多地老百姓茶余饭热聊的话题。这不,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城市街道在一定范围内应该允许占道经营,增加销售摊位。云南省住建厅咋回复的呢?且看。

该网友说,由于疫情影响,经济有所下滑,百姓收入减少,所以建议城市的街道在一定范围内应该允许占道经营,增加销售摊位,不应该让城管天天追着商贩跑。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月2日回复如下: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疫情期间,为减少室内人员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等前提下,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区域贩卖经营。

2.随着疫情的好转,允许一定范围内经营的措施是阶段性的,希望广大商家、企业抓住机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3.目前,我们确实存在执法人员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精细化管理不够和缺乏信息化手段等不足之处,给你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表示歉意。

4.下一步,云南省城市管理人员将对占道经营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耐心疏导流动摊贩,在平衡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中给予商家最大限度的生产经营空间,广泛开展柔性执法,避免引发执法冲突问题,帮助广大市民和企业、商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