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抗疫英雄何建林、排雷英雄刘贵涛、农民党员和彩武上榜

2020年06月02日10:0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抗疫英雄何建林、排雷英雄刘贵涛、农民党员和彩武上榜

日前,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云南政协报、云南政协新闻网联合主办、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结果在昆明揭晓。

不破疫情终不还的抗疫英雄何建林、征战生死雷场的英雄战士刘贵涛、痴情民生的农民党员和彩武、初心不改的逆行英雄黄权忠、用奔跑诠释青春的女田径运动员张德顺、街头抢救病患少年的白衣护士杨昆娥、痴于公益的工艺美术大师宁厅功、滇厨楷模蒋彪、草根创业青年张廷科、金牌安保人朱邦瑞入选第二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中华金厨段兴银、独臂体育健将王家超、情系百姓的富翁村官沈祥、耄耋老党员伍法同、大黑山的新农人杨起鸿、茶山扶贫女模范陈亚忠、最繁忙的“五老”何文忠、致力于传承国学的语文老师郭又菱、忠于三尺讲台的“妈妈老师”严予、痛失双亲依旧阳光的少年王跃霖入选第二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提名人物。

第二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励志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励志榜样、争当励志榜样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励志榜样的精神风貌的一项具有社会学、教育学等多元意义的评选活动。活动旨在促使广大青少年心有榜样、从小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3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州市县关工委、团委、部队、医院、学校、各社会组织和创业企业纷纷向组委会推荐参评人物。参评人物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1岁,大多数是20至40岁的奋斗青年。评选过程中设置了组委会办公室筛选参评人物、组委会民主评议评定候选人、权威专家民主评审、终评等遴选环节,每轮评议评审设置评委9名,评选程序规范,评选结果具有较高权威性。

为了让榜样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入青少年心灵深处,评选活动依然延续第一届的传统,继续以青少年思想道德实践教育为重点,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将适时邀请被评选出的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为主讲嘉宾,做客云南青少年金种子大讲堂,向青少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金种子”。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和十位提名人物的榜样事迹将由作家组稿,集结出版。(云仲肖)

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

何建林

刘贵涛

和彩武

黄权忠

张德顺

杨昆娥

宁厅功

蒋彪

张廷科

朱邦瑞

云南十大励志榜样提名人物:

段兴银

王家超

沈祥

伍法同

杨起鸿

陈亚忠

何文忠

郭又菱

严予

王跃霖

责任编辑:郭建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