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万平米!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开建新中心

2020年06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人民网昆明6月2日电 (符皓)6月2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建设项目在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举行奠基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2.56亿元,计划建设面积3.35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云南省血液集中化检测中心实验室、酶免检测实验室、标本保存库、云南省血液管理中心、云南省输血研究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预计于2022年12月竣工。

奠基仪式现场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冯凌介绍,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现有业务用房9千平方米,是20年前按照年采血量20吨设计,随着昆明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用血需求不断提高,血液中心业务用房硬件不足的短板凸显。2019年昆明无偿献血人数已突破19.1万人次,采血量为63.6吨,为现业务用房设计承载能力的3倍有余,血液的采集、制备、储存和检测的房屋设施已远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与全国同等规模省会城市的血液中心差距越来越大,增加业务用房面积迫在眉睫。

奠基仪式现场

建成后的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项目将成为一座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中心,能够满足未来50年、至少120吨的采供血需求,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也将依托新中心在输血医学高端技术应用研究、高端人才培养集聚、高水准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活动现场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云南省采供血事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昆明乃至云南省血液保障的综合应急水平,跨越式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呈贡项目效果图 供图

奠基仪式结束后,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共116人在活动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热血助力公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