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为受虐致死黑人发声:非常愤怒 我们已经受够了

2020年06月01日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乔丹为受虐致死黑人发声:非常愤怒 我们已经受够了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迈克尔-乔丹通过Jordan官推发表声明,为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

  “我感到非常难过、非常痛苦、非常愤怒。我看到也感受到了每个人的痛苦、愤怒和沮丧。我和那些为种族主义疾呼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已经受够了。”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们共同的声音证明了我们不可能被他人分裂。我们必须相互倾听,展现出同情心和同理心,永远不要对无谓的暴行置之不理。我们需要继续对正义进行和平的表达,并要求问责。我们需要联合发声对领导人施加压力去改变法律,否则我们就用投票来创造系统的改变。我们之中的每个人都需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每个人都享受公平。”乔丹写道。

  “我的心与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同在,也与其他无数在种族主义行为中被残酷夺走生命的人同在。”

  此前,白人美国警察怀疑46岁的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使用假钞,在光天化日之下,用膝盖压住其脖颈,致后者窒息而亡。该事件如同扔向炸药中的火把,引爆了美国社会长久积压的关于种族歧视的怒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