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府院联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

2020年05月30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充分发挥政府机关的行政优势和人民法院的专业优势,努力在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方面实现双赢,形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5月28日下午,昆明市西山法院举行“西山区行政争议府院联动实质化解中心” 揭牌仪式。

据悉,西山区行政争议府院联动实质化解中心的建立,是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化解行政争议和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此外,通过建立府院联动机制,不仅可以有效加强行政和司法的良性互动,也有助于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对共同推进西山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府院联动,将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和行政工作水平,推动行政纠纷的实质性化解,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越在讲话中强调,建立西山区行政争议府院联动实质化解中心,既是为进一步加深工作联系配合创造条件,也是为互相促进工作发展提升奠定基础。西山区人民法院将切实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并推动其实现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通过府院联动机制平台,西山区人民法院将着力发挥司法职能,将重心放在全面服务大局、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上,更加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法治西山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贾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