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陷入“医疗崩溃”? 大阪知事:无根据 不想理

2020年05月29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大阪陷入“医疗崩溃”? 大阪知事:无根据 不想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就新冠疫情蔓延情况,反复发言称:“东京、大阪处于医疗崩溃状态”,遭到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反驳。吉村称“大阪没有发生医疗崩溃,根据不明”,知事之间展开罕见的交锋。

另一方面,5月28日,同样被大村点名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对于其他地方政府人士说的事情不打算作答。希望集中于东京。”

据报道,大村11日在记者会上发言称:“无法送入医院、拒绝急救便是医疗崩溃。东京和大阪已经发生。”他26日也强调,必须对医院拒绝收治感染者和急救患者的状况进行验证,称“这不是首都圈和大阪的课题吗?”

吉村鉴于上述发言,27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指出,“完全不清楚以什么为根据那样说”。考虑到大村与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的不和,吉村讽刺道:“我的想法是,在发表没有根据的意见之前,与名古屋市稍微加深合作吧”。

有关指出医疗崩溃的根据,大村列举截至4月下旬,大阪府感染者中许多人在家隔离这一厚生劳动省调查结果,介绍称:“如果无法全部送入医院,就是医疗崩溃”。

据大阪府介绍,在感染人数激增的时期,曾有数百人暂时在家隔离,但没有无法收治重症患者的事例。吉村28日向媒体不屑地表示:“不能理解(大村)为什么那样说。不想理睬。”

大村28日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东京和大阪是日本的要地,想以声援的心态说起”。不过,考虑到吉村在媒体亮相的次数增加,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数落道:“是嫉妒吧。因为大村是想引人注目的人。”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NHK),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6万例,累计死亡882例。(吉村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