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长:与防疫有关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疫苗研发后

2020年05月29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莫斯科市长:与防疫有关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疫苗研发后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8日表示,莫斯科实施的与防疫有关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疫苗研发出之后。

索比亚宁说,自我保护的制度、卫生方面的限制措施等都将存在很长时间,直至疫苗研发之后。他强调,目前莫斯科每天出现两千多新冠病毒感染者,尽管住院人数有所下降,但每天住院的人仍有几百人。莫斯科的疫情并非那么乐观,因此(解除措施)不应该“跑到前面”。

索比亚宁同时表示,这不意味着我们“要封闭起来生活”。莫斯科已经开始向正常生活过渡。

莫斯科贸易和服务部负责人尼梅鲁克当天表示,莫斯科尚未准备取消进出莫斯科的通行证制度。如果现在取消,莫斯科疫情将出现激增。我们不想重复一些国家的错误。

当天,莫斯科市政府公布了居民外出散步的时刻表。根据时刻表,莫斯科居民可在居住地两公里范围内每周外出散步三次,但仍需要遵守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

27日,索比亚宁宣布,将莫斯科的居家隔离政策以及数字通行证等防疫限制措施延长至6月14日。同时,莫斯科的所有非食品交易以及部分服务业可以开放运营。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28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71例,累计确诊379051例。莫斯科是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感染者已达到173497人。

世界卫生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武伊诺维奇28日透露,俄罗斯向世卫组织提出了8款新冠病毒候选疫苗。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说,俄计划在6月进行疫苗的临床试验。(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