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消协发布消费提醒:买儿童玩具认准3C

2020年05月29日09:37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云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提示,应该在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同时因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尽量减少外出,若外出游玩,应做好个人防护。

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极少数特殊体质的婴幼儿需要食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时,务必在医师或专业营养师指导下选购。

选择儿童玩具要认准3C标志。在购买玩具时,除查看商品主要材质、成分、合格证和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售后服务内容等标注是否齐全外还应认准“CCC”标志,同时仔细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警告语等内容。家长可按包装上的推荐使用年龄段给孩子挑选玩具,不要为3岁以下婴幼儿购买含有小零件的玩具,以免造成误吞。避免选择色度过白的纸质文具,尽量不要购买造型独特有玩耍功能的笔类产品,防止在使用中受到伤害。(记者郭曼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