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件童鞋测评:七波辉童鞋这项指标超限量值百倍

2020年05月29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0件童鞋测评:七波辉童鞋这项指标超限量值百倍

想让孩子有一双健康的脚,就得挑选一双适合的鞋。但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50件童鞋样品开展比较试验发现,11件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PAW IN PAW、木木屋、七波辉、Joy&Mario(快乐玛丽)、erellora(爱洛拉)、英氏等品牌。

此次测评样品价格从29.9元至1083.3元不等,以儿童旅游鞋、休闲鞋为主。综合评价较好的十款样品,含FILA(斐乐)、hotmind(热风)、M.latin(马拉丁)、Mini Peace(太平鸟童装)、new balance(新百伦)、H&M、mikihouse、Mothercare、江博士、泰兰尼斯等品牌。

综合评价较好的十款样品。

不符合标准要求的11件样品,主要是小附件、重金属总量、邻苯二甲酸酯等3类指标不合格。

供婴幼儿使用的物品不应含有易脱落的细小部件,以防止误吞食导致意外伤害。在小附件方面,13件样品的小附件符合标准要求,6件样品的小附件属于不够牢固的细小部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主要有PAW IN PAW童鞋、木木屋婴幼儿鞋、Joy&Mario等时尚休闲鞋和童鞋等。

小附件抗拉强力及可容入性测试中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信息。

在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方面,检测发现,50件样品中有32件未检出邻苯二甲酸酯,44件样品符合标准要求,6件样品的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包括七波辉男/女/潮范网布童鞋、erellora儿童健步鞋、英氏YeeHoo婴幼儿旅游鞋、Joy&Mario时尚休闲鞋等。

值得注意的是,七波辉男/女/潮范网布童鞋样品邻苯二甲酸酯检出值超过限量值100倍以上。

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信息。

在重金属总量方面,检测发现50件样品中有38件样品未检出重金属,47件样品符合标准要求,3件样品的检出值不符合标准要求,有木木屋婴幼儿鞋、萌迪星儿童鞋等。

比较试验还测试了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富马酸二甲酯、橡胶部件中的N-亚硝基胺等指标,结果均符合标准要求。

另外,在舒适度方面,检测发现,39件(剔除不符合强标要求的)样品中,36件样品软硬适中,2件样品太软,1件样品太硬。

在防滑性能方面,39件(剔除不符合强标要求的)样品中,有9件样品摩擦系数甚至好于雪地靴推荐标准(≥0.3)的要求,包括hotmind、安踏、FILA、new balance、M.latin、Balabala(巴拉巴拉)、CONVERSE(匡威)等品牌童鞋样品。

防滑性能实测值不低于0.3的样品信息。

上海消保委提示,选购童鞋时,一是闻味道。不建议购买有明显刺鼻气味的鞋子;二是查附件。尽量选择鞋面干净清爽,无过多小附件的商品;三是看鞋底。可以优先选择橡胶底的鞋子,鞋底最好是花纹较深、棱角分明的,防滑性能更好;四是对拧鞋。判断鞋子软硬是否合适,可将童鞋用双手握住对拧一下。(谢艺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