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务青年党员“充电”忙

2020年05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丽江市税务部门组建由38人组成的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按季学习活动。据了解,自机构合并以来,丽江市税务部门在人员、机构、工作的“合二为一”,吸收了更多的“新鲜血液”,青年税务干部成为税收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

丽江市税务部门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学习主题,建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长效机制,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党员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激情,不负韶华,永续奋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工作前端,成为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因此我们成立了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让他们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该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说,通过机制的建立,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一种动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以后的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中,该部门将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培训、报告与个人研读相结合,重点发言与集中讨论交流相结合,文本学习与音像视听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脑子才不会生锈,也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税务工作需要,也才能不断守正创新,也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只有学习好,才能有强大的自信力。(杨继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