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颗“公心”造福群众

2020年05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做好群众工作,关键是以人为本,要真正将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带着一颗“公心”待群众,能办的事竭尽全力,躬身而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尽力而为。

要在坚持原则中“维护公平”。面对群众,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满怀真情,真心服务,又要敢于坚持工作原则,不能冷漠无情,也不能一味当老好人,凡事要按照国家政策、上级下达的文件办事,要站在公正、公平的立场为百姓群众办实事。就拿为群众办理低保一事来说,一定要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开展执行,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丢,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不能废,一定要深入了解,掌握实情,从百姓群众关切的些许小事中维护好公平正义。

要在敢于担当中“赢得拥护”。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巡视巡察工作的加强,高压态势的约束,部分干部出现“不做事没事,做事会出事”的错误观念。“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从某种意义上讲,不作为比腐败更可怕,是更大的腐败。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大胆作为、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危房拆旧中,因有的老百姓不理解不配合,工作难以推进怎么办?在整治环境污染行动中,因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遇到很大阻力怎么办?面对种种困难挫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担当精神,摸清要害、迎难而上、站在广大百姓群众的立场上,采取果断措施解决问题,用有担当的肩膀扛好群众安居久业的担子,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

要在勇于创新中“突破枷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农产品卖不出去,传统的摆摊叫卖,等着商贩上门收购的销售方式已经行不通。面对这一情况,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地大胆尝试,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所长,顺应时代潮流,把农业生产搬到二维码上,让农业销售走进直播平台,利用网络信息,加大宣传,进一步拓宽市场,提升产品价值,让广大农村发展焕发生机活力。这一生动教材充分说明,广大党员干部除具备应有的素质、能力和智慧外,还要勇于创新,敢于打破常规、突破禁锢枷锁和思维定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最大限度为群众谋福祉。(李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