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宣布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

2020年05月27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克龙宣布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6日宣布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缓解其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马克龙当天访问位于法国东北部城镇埃塔普勒的电动汽车设备供应商法雷奥生产厂时作上述表示。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方案将包括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旨在助力法国2025年时可以每年生产100万辆环保汽车。

按照有关方案,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可获7000欧元补贴;购买电动汽车的公司可获5000欧元补贴,而购买混合动力可充电汽车的补贴为2000欧元。从6月1日开始,将旧汽车转换成污染较小的汽车也会有政府补助。

法国拥有雷诺、雪铁龙、标致等汽车品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法国汽车销售和收入最近两个月大幅下降。为应对疫情采取的“封城”导致店铺歇业和工厂停产,法国4月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90%。

马克龙当天会见了汽车制造商和工会代表。他说,如果缺少雷诺、标致、雪铁龙等伟大品牌,国家将不会与过去一样。他表示将推动法国成为欧洲领先的环保汽车生产国。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如果政府什么都不做,雷诺就将处于危险中。他强调,雷诺的转型“不可或缺”。雷诺仍与政府方面就具体运营问题进行磋商。据悉,80亿欧元重振汽车业方案中并不包括政府此前公布向雷诺提供的50亿欧元支持。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6日为2853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继续保持在100例以内;重症患者人数缓慢下降至1555人。法国自11日启动“解封”放宽管制措施已两周,官方初步判断目前疫情总体状况稳定。(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