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2亿元补助住宿餐饮业

2020年05月27日08:4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1.2亿元补助住宿餐饮业

餐饮市场逐渐回暖。 记者赵伟摄

近日,云南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印发《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住宿餐饮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将依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支持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12条实施意见》相关精神,安排1.2亿元专项资金,对2020年三季度各州市住宿餐饮行业营业额增速情况、贷款贴息规模和州市支持住宿餐饮行业情况进行综合排名,根据综合排名情况,对排名前四位的州市分别给予2000万元补助;对排名第五至第八位的州市各给予1000万元补助。

为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促进住宿餐饮业消费增长,完成年度行业增长目标任务,《通知》提出,各州市商务局要紧紧围绕年度商务工作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指导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充分挖掘住宿餐饮行业消费潜力,提振住宿餐饮消费信心,开展形式多样的住宿餐饮消费促进活动。

《通知》明确,按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幅、贷款贴息规模和地方支持情况对各州市进行综合排名,其中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幅占70%(住宿业占14%,餐饮业占56%),贷款贴息规模占20%,地方支持情况占10%。

此外,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还印发了《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支持住宿餐饮业复工营业项目的通知》,对云南省2019年营业额和缴税额行业内排名百名以内的住宿、餐饮企业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的新增一年期以内用于复工营业的流动性银行贷款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息的50%进行贴息,贴息利率不高于5%。同时,对营业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入驻商户300户以上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步行街等城市商业综合体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为住宿、餐饮企业减免租金超过30天且减免比例为50%以上的,按租金实际减免额的20%进行补助,每户商业综合体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缪亚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